close

於考完期中考
要去透氣囉
台北這2天已經變天 看起來快下雨又冷
原本我已經胖子說~如果下雨,我們就改道到別的地方
(我知道到山上人家的路超難走
又擔心因克羅莎颱風五峰路況太差)
但還好在新竹老天給我一個超好天氣

從台北去,路真的蠻遠的
到ㄌ新竹開始上山後
ㄧ路蜿蜒的山路
路況不大好.坡度也算有點陡
整路坑坑洞洞的
開著開著突然眼前映入的是高海拔的景觀
一望無際的山光景色和新鮮空氣

之前得ㄧ切都值得ㄌ
這種高山景觀 之前在武陵,梨山,太平山都見過
台灣這種高山景觀真的很美


終於到囉
映入眼簾的是好幾棟歐式風格餐廳與民宿
有用餐的餐廳,還有咖啡廳和民宿
看起來有點像綠光森林    
但比綠光大很多   也多ㄌ幾棟建築

餓的肚子機哩咕嚕叫的胖子
重點當然是餐廳啦



今天雖然是假日 人也不少
但這裡的位子很多
讓我很快就坐到一個視野超好的位子

上圖右是右方  左側是左方
左方的遠方有一些些的雲海   太好的天氣的缺點
自從上次在大雪山看到超美的雲海   一直念念不忘
艷陽高照下    自然看不到雲海囉    有些小失望

這裡很高  有海拔1200m的高度  眼前有ㄧ大片綠油油的綠地
看到的高山景觀   彷彿來到ㄌ清靜

餐點簡簡單單   普通普通
 但搭配上這樣的美景
  ㄣ 還是讚的啦

另ㄧ側的咖啡廳就更有味道ㄌ
在森林裡     高高的樹叢中頗有溪頭之感
位子很多   我們沒有點東西
就坐著吹著涼涼的風    吸著芬多精
欣賞著ㄧ大片的山頭
喜愛大自然的人一定也像我一樣陶醉在這大自然懷抱裡
這裡很舒服   待上ㄧ整天都不是問題        但胖子說要去南庄
(他說有路可以到耶!!熊熊起ㄌ冒險氾濫的精神,雖然沒走過,試試看囉)
於是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



這裡除ㄌ是餐廳 也是民宿
超高的單價(平日較要3~4千)    卻還是常客滿
聽說 早晨的日出   清晨的雲霧瀰漫    傍晚的夕陽
是我們這種當日來回  無法體會的
(因路況差 又沒反光鏡和路燈    早早就需下山)
也就是他民宿熱門的原因

回來上ㄌㄧ下網     原來我愛的雲海季節還沒到 來早ㄌㄧ會
我想 明年的2月     滿山的櫻,梅花+雲海
再來造訪囉!!

離開ㄌ山上人家
下山時我們開到ㄌ另ㄧ條岔路
指標指著~往南庄
開著開著 突然路變的好小
也沒有反光鏡        胖子只好邊開邊在轉彎處按喇叭

雖然2側的刮芒  很美
但我實在心驚膽顫 沒辦法欣賞風景
 有幾次對向的車 熊熊衝出來  真驚險

我不免開始小抱怨 幹麻ㄧ定要早早離開山上人家
南庄我記得來過好像沒啥好玩
胖子聽我這麼說 開始問我到底是跟誰來    
我記得明明跟他去過
路途就在我兩鬥嘴中 不知不覺的到ㄌ南庄

到ㄌ南庄橋
只見一整排的遊覽車  停的滿滿
正覺得奇怪 這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怎麼這麼多人
懷著好奇的心理  跟著胖子的腳步
走著走著眼前竟是古色古香的老街
我又驚又喜
胖子一直笑我"聳"    說這裡電視一直介紹 這麼紅
我竟然不知
我心想 那是因為你這胖子太愛吃
才會去注意那些介紹吃的節目巴!!哈

這張照片 聽路人甲說這是一家超有名的麵店
已經上節目好多次ㄌ
可惜傍晚賣光ㄌ   下次在買囉


老街上窄窄的道路
有著很美的名子~桂花巷
老街里 也到處充滿ㄌ跟桂花有關的名產
 
巷內古意的建築  斑駁的紅磚瓦房
日式的建築木造風格
我愛這復古的感覺    
南庄老街 跟九份 ,金山,內灣,平溪老街都不同
感覺更復古   更有"老街"的感覺


這是日據時代遺留下的郵便局
日式木造的房子
很特別的風格ㄋ


ㄧ到那   看到有人買上圖那個吃
我也跟著買    吃ㄌ的還好  有點像地瓜
下圖是我在吃黑豆花(黑糖下去做的  整個都黑色的)
也覺得還好   可能不夠甜巴(我愛吃很甜)
倒是胖子有眼光
他跑去買麻糬   
剛開始我還笑他說   這不是跟廬山 跟花蓮的一樣
有什麼好吃的
沒想到   我們吃完ㄧ盒
好吃到 折回去再買一盒走
冰冰涼涼QQ的麻糬   配上各式各樣的內陷
超好吃的    比其他地方的都好吃
尤其是外皮是牛奶口味的

我不津佩服 胖子
愛吃的人 果然會挑
 
右邊那張   聽說也是超有名的湯圓
等到我看到ㄧ排人坐在外面吃時
已經來不及ㄌ
賣完ㄌ拉


原來南庄還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真的沒來過

巴巴坑道   向天湖   老街   松柏莊園
回程的我 已經在規劃下次的南庄行囉!!


今天很開心    ㄧ吐一個禮拜考試鬱卒的心情
假日真的要到出走走   台灣好多好美的地方
胖子也說 常常跟我到出走走
心情真的可以變很好ㄋ
  

 




更多的照片在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ngel222000&book=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