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水上市場,回到了考山路。我們要前去文化之旅

恰巧要去的幾個點都在河邊,出發前我們決定交通工具就是船,剛好考山路離碼頭又近,行就安排在同一天囉!

碼頭邊的船分好幾種,建議別坐那種私人專門帶觀光客遊河的,

因為除了很貴之外,很黃很髒的昭披耶河,實在是很不浪漫。

我們坐的就是類似淡水和八里的接駁船,因此很便宜,一趟我記的15~20左右。

岸邊有好幾個下船點,只要記的自己要下船的是幾號編號(碼頭有編號,不用認很難懂像在畫符的泰文)

看到編號就下船,走一小段路就到囉!簡單便宜方便!

我們在13號碼頭上船,臥佛寺在8號碼頭


臥佛寺入口,入口處都有門神。

泰國寺廟很嚴格,不能露腿,我已經先準備好沙龍。

臥佛寺門票50株


臥佛寺~~

是曼谷最老和最大的寺院。分為佛堂、僧舍和佛塔幾部分,規模及佛塔佛像數量均居曼谷佛寺之冠,有“萬佛寺”之稱

寺內有一尊大佛臥於神壇之上,為世界最大臥佛之一,全長46米,身高15米。

看看中間那張,超大腳版~每只腳底長5.8米,並刻有108個如來佛像圖案。是曼谷市最大的一尊,也是泰國三大臥佛之一



旁邊有一整桶的零錢,拿20珠的紙鈔就可換一桶。分別把零錢投入這些小甕,可以祈福。

這時去上廁所的我,不知道還有這個步驟,所以我沒做到拉> <




臥佛寺合照一張,後方有2個門神



臥佛寺結束後前往大皇宮,別看它在地圖就在臥佛寺的旁邊,走起來卻超遠,它只有一個入口,還是離臥佛寺最遠的入口,

它的城牆有1700公尺,走到城牆還必須繞著走半圈才到門口。

在這個只有熱、很熱、非常熱,3種天氣的泰國,連只穿短褲的我都熱翻了,更何況他們3個,都穿牛仔長褲。

流汗流到褲子整個貼著腿,超不舒服的。

建議從臥佛寺坐TAXI前往,真的不近。(大皇宮3點半就關門)



我們到大皇宮時已經快3點,3點半關門之外門票居然一人要300株!!

而且服裝超級嚴格,連阿妮披著披肩露出前手臂都不行,何況我是整隻手臂,完全不合格。

都快3點了還要我們花時間去租沙龍(沙龍租金會退回),花300根本就不夠時間好好參觀。

我們決定不進去拉!門口照一張到此一遊



再度回到碼頭,這次換坐另一種船,我們要前往就在對面的鄭王廟


早上因為他們而得救,(詳情看此)一起到水上市場,下午居然在這個碼頭又碰到他們,超有緣的。

只是有點晚碰到他們,因為功課做的超足的他們,早就知道大皇宮又遠門票又貴而且又早關門,而打算在碼頭吃吃東西

再悠閒的去鄭王廟逛逛。而不像我們,狼狽又滿身汗的走到大皇宮><



從船上眺望整個鄭王廟全景。去年跟團來泰國時,有一個坐船遊昭批河用餐的行程,

當時在船上就被鄭王廟超美特別的建築驚艷,拿相機猛拍。


這次特地排上行程,可以到此一遊囉!!

去年在船上拍的


鄭王廟簡介~~~~~(門票50株)
鄭王廟是紀念泰國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鄭昭的寺廟。他曾領導泰國各族人民奮驅外敵,重整江山。
是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擁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的美稱;
鄭王廟豐富的歷史文化,是孟庫國王時代最令人讚嘆的文化遺產,也是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築、參觀人數最多的寺廟。



我正在向上爬很抖的階梯,這裡服裝沒有大皇宮嚴,我稍微披著把手遮住就行,他們笑我說:你好像在拍藝術照。

還真有一點這種fu~~,哈哈



看看上面有多抖,上層抖到幾乎呈現90度


我率先爬上後,安可、小盼都跟上,唯讀俗辣的阿妮不敢上來。上來後往下看我的腳還會發抖,真的超高超抖的。

回來後查了一下,原來它的高度有79米高。

雖然爬上來在發抖,但因為很高,爬上來後風景超美的,四面看的到許多建築,還有河岸風景。

爬上來真的很值得,當時的心情是難忘的感受。



下去是個大問題,之前每個外國人下去都是正面下去,我的媽丫!我看到都腿軟,怎麼下!?

小盼發明倒退嚕下法,這樣就不會害怕腿軟。真是好方法,跟在我們後面的外國人(也有男生),也一一仿效

哇哈哈!原來大家都一樣害怕。



來泰國按摩是一定要的,但別像我們一樣認為男生力氣大,又貪便宜。記的按摩千萬別找都是男生的店,一定要給女生按。

來泰國的第一天,我們累到懶的找,也認為男生力氣大。

誰知他們很色又沒職業水準,屢次按到很靠近妹妹的地方,害我一直很緊張根本就沒辦法放鬆拉!><


今天我們就特別找了一下,找到一家明亮看起來也正派,重點有女服務生按摩的店,其實也才400株2小時也才貴昨天50株,還是很便宜。

接下來在曼谷的這2天我們都到這家按,看上張照片要按前,安可一附很爽的樣子咧!

就是這一家很不錯的按摩店,態度好又便宜



其他照片在~~              去年泰國照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