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這是我們最白的一張照片

狀況一:
明明是4人成行為何只有3人入境呢??(左到右~我,圖姨姨跟盼姨姨)少了誰??
在出發的第一天就發生了一件大事,我們撘華航8點55的飛機飛東京轉機,
沒想到大家開開心心要出發準備領登機證的同時,
亞芳的英文名子跟機票不同,
自然華航不給登機。
要命的是我們轉機的機票是跟後段AA機票連在一起,
所以華航也無法自作主張的幫忙更改名子。

唯一辦法就是旅行社重新開票,
但那家旅行社居然沒有留緊急聯絡電話,只有公司電話。

也就是說~只能等旅行社〝上班後重開票。
(但自然也搭不上9點飛東京的這班飛機),

雖然我們在東京等待轉機的時間頗長,
但亞芳還是趕不上我們當天轉機飛美國達拉斯的班機,

也就是她...........整整延遲了一天,
不要說已經付了門票的第一天epcot沒玩到,

自己也因為臨時更動班機多花了9千元,
更慘的是當天下午飛東京後,要在機場等待隔天飛美國的班機。

而成田機場並不是24小時開放,不想臨時找飯店花更多冤枉錢的亞芳,
只能在警衛室〝坐著〞跟警衛對看一整晚。

而一早還沒清醒就被震撼教育到的我們,
當下是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拼命的求華航航員一方面趕快找其他方法,
深怕亞芳無法成行,
我們3人最後在不得已非登機不可的情況下才飛奔至登機門搭上飛機。


飛行的一路上我一直擔心,怕無法解決,
也怕亞芳自己無法過美國那超嚴格的海關。

直到隔天她順利跟我們會合後,我心中的大石才終於放下。
所以機票跟護照名自己一定要核對再核對,
千萬不能有錯誤啊!(刷機票的那張卡也要寄的帶)


ps~~每次出國都出師不利,早班機都要來一下震撼教育,

     上次出發泰國也是~~~點此



今天華航的技術還不錯





華航餐真好吃(經過這餐後,要餓2個禮拜了)




圖姨姨才開心的展示為了這次旅行跟姊夫借來的相機





狀況二:沒想到2個多小時飛日本之後,

相機竟意外的消失了!
根據推演應該是起飛時就從包包滾了出來,
可能就被後方乘客撿走了。
日本果然以服務著名小姐很親切幫忙,但到最後沒找回來。
搞的日本的轉機逛免稅店之行,不是逛化妝品,而是相機。
意外的也發現,日本相機比台灣便宜,
有要到日本又剛好要添購相機的人,

是不錯的選擇。




受到一整天的驚嚇後,肚子特別的餓。

顧不得荷包先喀再說
〈這一碗就要台幣320,旁邊有水我沒看到還多花買飲料貴爆了〉

這餐共花450台幣



日本地勤人員~~態度好,服務親切。




轉AA航空到美國,我只能說位子真的小到靠北,
奇怪了,美國不是都大胖子嗎?

小到我後來坐的好痛苦,翻來扭去的,屁屁還痛到快炸開了。
前方的小螢幕,剛開始還貼心的要你選語言,
其實是騙人的,所有的片子完全純英文發音沒字幕。

還好我有帶自己的小電腦.............


不然就要像他們2個畫烏龜打發時間了。



除了位子小,餐倒是不錯吃,還會付一瓶水,對長程的旅客真是貼心。

如果你是坐走道的還可以走到後方都有水和果汁可以自己倒來喝。



經過了痛苦的飛越太平洋之行,終於到了達拉斯機場。

我們要在此入境美國,轉國內班機飛奧蘭多。
ps~台灣沒有直飛奧蘭多,一定要轉機。記得行李沒有直掛奧蘭多,
美國的第一站,一定要把行李拉出來檢查
先填好2種表格
I-94 還有
一份是美國海關申報表,

美國海關申報表,因為按照美國法律,
如果您攜帶超過一萬美金現金入境,一定要向美國海關申報

別忘了要先準備好美國的聯絡電話和地址
(還好有先傳地址簡訊給今天無法抵達的亞芳),
另外看不懂英文也沒關西,

表格有中文的,不過要書寫英文喔!



圖姨姨行李上那就是海關鎖↑

這張是要回國前在紐約機場照的,看看我驚人的行李!

狀況三~~

美國海關會抽樣檢查行李,出發前最好準備海關鎖
不然就會向亞芳跟我一樣都被海關剪了自己的密碼鎖,

我還好是回國時才被剪,而亞芳則是飛紐約時就被剪,
非得在稅貴死人的紐約買一道鎖。


狀況四~~準備好海關鎖還不夠,最好要繞過行李手把再鎖,
不然就會像盼姨姨一樣.........被偷了!!
 


↑我的小桃紅摔壞了


狀況五~~我的相機在尼加拉過彩虹橋時,
摔了一下照出來照片變了樣(下圖↓),才走到行程的一半,相機壞了。

還好很重要的東西我都有帶備份的習慣。
有另一台相機救了我。
迷之音~後來回國相機莫名奇妙過幾天休養,

自己又好了,真是莫名奇妙?!





狀況六~~我跟亞芳玩到後來太陽眼鏡都斷了,
是怎樣........意思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就是.......
還好美國一附太陽眼鏡無敵便宜。

敗2副其中一附↑ H&M購得
抗UV400,特惠一附5美元,台幣160........爽


狀況七~~在環球的第一天,大家要付錢吃漢堡的同時,
我伸手一掏,我的錢包還在,錢居然居然不見了。
天ㄚ!裡頭有當天準備去OUTLET敗家的錢,
雖然一直安慰自己裡頭有一半是旅支別擔心,
但那瞬間,我所有的遊玩心情全沒了。
離開環球後直奔回飯店,才發現烏龍一場。
原來自己昨天把錢鎖進了保險箱。
真是自己糊塗,自己嚇自己。

PS~
美國旅支很好用幾乎所以商店都收,(我這次沒碰到不收的)
掉了還可以掛失補發,匯率也較好,別忘了出發前要換。



狀況八~~我帶的電湯匙,在最後2天不知為何的燒壞了,
好險它燒壞在鋼杯裡,沒把人家民宿燒掉。

最後幾天有廚房也用不到它,算是功成身退囉!

狀況九~~一直沒啥大狀況的盼姨姨,
在紐約的最後二天發現她的眼鏡.......不見了,

遍尋不著的形況下導致她要像瞎了一搬摸上床。
直到最後一天在飛機上,
莫名奇妙的在吹氣枕頭裡找到失而復得的眼鏡,
比起圖姨姨相機〝真的〞不見一事,
算是非常幸運的啦!

這輩子出國從沒發生過這麼多狀況的我,
只能說............感謝老天爺,我們平安回來囉!



              


要轉國內小飛機飛奧蘭多,還要快3個小時才能解脫。





終於在台灣時間隔天10點多抵達,飛機加上轉機整整25個小時,

屁股痛到炸開,加上疲憊不堪,終於抵達熱死人的度假勝地~~奧蘭多.......
明天要去夢想王國~~~~~迪士尼..........YA!!

相關文~~
出發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