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看不到的藍天~~萬里無雲↑

出發前查過天氣,看到32度想說跟台北差不多嘛!
我真是大錯特錯,奧蘭多的熱不是普通的熱
它可怕的是萬里無雲,陽光直接在頭頂上直接曬的毒。
更可怕的是它可以從早上11點一直狠狠的曬到你不思義的晚。
第一天在Epcot時,我熱到拼命忍著不喝冰沙(一杯要台幣100),
沒想到忍到傍晚5點時我受不了啦!這陽光簡直沒完沒了,
一直到晚上6點多還覺得〝艷陽高照〞真是誇張!


毒到不行的陽光更可怕的是,每天都有擦防曬的我還是曬傷了
原因是一般臉部防曬只防汗水,但我汗流滿面到防曬全〝洗光光〞,
到最後我們4人全都曬傷,還出動我安耐曬超防水金瓶來擦臉。
就知道這陽光的厲害。

這麼熱唯一的好處只有我每天都熱到吃不下東西,
省下不少。園區內隨便吃個漢堡加飲料大約台幣300元,
還不見得好吃。我唯一省不了的,就是每天都要來杯冰沙,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啊!

到底有多熱呢?印象最深就是第4天在魔術王國2點看表演時,
一支手撐著傘一支手錄影的我,
汗水直接滴到我眼睛裡痛的我看Dearms come true時

dream一直無法come true,不甘心的我又多看了傍晚另一場。
接著看3點遊行的時候,地板燙到墊了紙還是無法坐著欣賞,
我那薄薄的拖鞋又難以抵擋地板的灼熱。只好雙腳互踏,頂著艷陽,
很辛苦的看完整場遊行。

難怪之前在部落格看到格友寫到奧蘭多的夏季是它的淡季,
就因為陽光足以殺死人。
所以如果你不是像我們之後還有尼加拉紐約的行程,
真的建議不要夏天來挑戰這陽光,除非你超愛曬不怕熱也不怕曬傷。
記得要帶防水的防曬、傘(天殺的好用)、薄外套(很重要)

說到傘,真的別逞搶,開始2天覺得撐傘很丟人(外國人真的沒人在撐傘),
死撐才會熱到快昏倒,後來我還是決定不管異樣眼光照撐,
才沒在奧蘭多中暑吧!傘不僅遮陽,在常有午後雷陣雨的奧蘭多,
它真的很實用呢!


我真的懷疑外國人的皮膚是什麼做的,怎麼能夠在外頭曬的要死,
一進建築物或車上冷氣強到皮皮挫。一件薄外套是一定要的。
我被這折騰人的氣候(一下曬昏一下冷的要命)搞的在奧蘭多就重感冒,
全程下來也只有亞芳沒有生病,
所以........刮沙的配備跟感冒藥也是必備的啊!

另外再樂園裡頭有賣一種可以邊噴水邊吹風扇水壺,
如果你有要夏天時在奧蘭多呆到一個禮拜。

別忘了第一天一看到就可以買,它可以背的設計方便,可以當水壺裝水喝水,
熱到受不了時邊噴水邊吹風降溫,真是一舉2得,回台灣也可以用。
我看到幾乎人手一壺,想買它,卻也快離開奧蘭多,所以沒買。
還很後悔沒有一開始就買它呢!




飛往紐約時拍到奧蘭多的天空,
終於知道為何這麼的曬,
這裡的雲居然是向上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