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2天晚上 住的地方
海巢
之前就聽說他的招牌很小
小到很難找
果真~隨便開就過 頭
與鹽寮區一些很商業的民宿相比
這就是海巢隨性的風格(連招牌都是隨便一塊浮木作成)



入住的這個晚上
大雨不斷
雖然說沒辦法看到滿天的星斗
但卻體會ㄌ欣賞""閃電""的滋味
沒錯,天空中大雨伴隨著閃電
雷雨交加
每當一閃電  黑漆漆的大海   瞬間發光
在霎那間看清ㄌ黑暗中的大海
天ㄚ  海感覺好近
隔壁房的妹妹    興奮的打電話告知朋友他在欣賞閃電ㄋ

這棟建築是有名的9號食坊餐廳
據說    應該是花蓮最好吃的日本料理
可惜我們在下午4點多才剛吃飽     而沒有預定晚餐

結果眼睜睜看著別人ㄔㄧ個大沙鍋  
尤其胖子 口水都快流滿地啦

怕晚點肚子餓   只好再開車去附近的便利店買泡麵
走著走著正要走出門口時
一隻好大隻的寄居蟹擋住ㄌ我們的路
有胖子的拳頭這麼大巴
媽呀!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大隻的寄居蟹
完全不怕人的在我們的面前走過ㄋ
可惜相機放房間沒帶著

 


海巢的入口是海邊的浮木打造
房間內簡單樸實自然的設計
我很喜歡
燈飾是竹簍
ㄧ切都是原木自然的打造
躺在床上
有像巴里島風的天花板
這個夜晚
我看著這美麗的天花板    聆聽著海潮聲入睡


這洗手檯有夠特別的ㄌ
住過這麼多地方 第一次住這麼自然
也第一次這麼貼近自然 貼近太平洋

附帶ㄧ提
海巢是自然到不裝電視的
老闆娘希望來這的旅客  能放下城市中的羈絆
好好的享受這大自然
她說~不看電視能幹麻ㄋ       就聽海巴
我想除ㄌ聽海   還可以..........睡覺
結果我跟胖子 10點半就睡ㄌ    哈





房間內有ㄧ大片賞海的窗戶
推開ㄌ門
就是一個木造的平臺
可以躺在椅子上 賞海
昨天入住時 夜已深   
今早ㄧ看    天呀 海真的無敵近的
這一刻我心中的感動     真是難以形容

其實之前在選擇海巢前我很掙扎
因為有同學免費的家可以注
而且花蓮市有許多 房間各有特色的民色
海巢的2,3館    就分別是巴里島風   跟希臘風    有電視也有大浴缸
同樣的價位 跟海巢沒有電視相比 我真的很掙扎
但我深深的被海巢的標題吸引~離太平洋最近的巢穴
而且海邊的海巢都可以紅到在花蓮又蓋2,3館
我想~就姑且ㄧ試巴     畢竟在台灣 住不太到這麼特別的民宿
果然 我的選擇是對的
在海巢      離海那麼近   感覺自己像是置身國外
臨近太平洋的那種深刻的感動   無法言喻................ 
    
是我這個在西部都市長大的小孩從沒有過的
 相較於昨天的理想
雖然人造的也美
但這自然的海巢
才真實的打動ㄌ我
 
那份感動  是我回到台北後 讓我一直懷念的     

 

這是房間外觀    是三間房連在一起的
可是是獨立進出 誰也不影響誰
我住的是中間那間
ㄧ早我已經把窗戶的簾子拉開  賞海
前方的小池塘    老闆娘說是今年才有的(因為多雨水)
我跟胖子還在池塘裡看到大烏龜和小烏龜喔)
總共3隻 像一家人ㄋ


這次住海巢 
有些遺憾的是
下雨而沒有看到壯闊的日出
雖然如此
但我覺得我還是很幸運的

雨從昨天一直下個不停
(氣象局已經發布花蓮豪雨特報)
本來我對海洋公園都死心ㄌ
沒想到10點多時
太陽公公露臉ㄌYA!!!
前往海洋公園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