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一下林氏璧的照片   東京最美的賞櫻景點~千鳥之淵  (可惜今年夜櫻全取消了)

半年前就已經買到超特惠機票, 這半年來陸續做了不少功課
從對東京交通的ㄧ無所知逐步摸索 好不容易有了些許概念排了行程
爬遍背包客棧旅館文,好不容易決定好旅館。 4個月前就ㄧ天天的等著它公布房價

訂旅館的過程 還要摸索外國人如何用片假名註冊會員訂房
花了許多時間做功課  :交通、旅館 、百貨、藥妝、美食
有自助做過許多功課的背包客就了解 ~ 旅行 ~是從開始做功課時就已出發

而這ㄧ切差點就因為3.11的大地震而亂了計畫

看著背包客棧上的大家 ㄧ個個退了行程,每天新聞天花亂墜的恐怖報導
我也曾退縮,花了一天找了其他跟團東南亞行程。 我失望了...........
這連續假期,旅行社要不就已經額滿,要不就超貴的團費
我等著等著想著或許日本情況不會惡化..........


去過幾次日本的我(都是跟團) 對日本人辦事是非常的有信心

我堅定著對日本的信心,也抱著做這麼久功課的不甘心


等了3年 我終於等到賞櫻連假,而錯過這次,就要等到後年去了

我還是決定要前往東京

我的想法跟許多人不同 既然東京不是災區 去就不會造成別人困擾

日本經過這次海嘯打擊 經濟受創嚴重 尤其飯店退房的退房 在櫻花旺季中
觀光業真是欲哭無淚(櫻花季擁有24億產值)

我想用行動支持這~ 去過很多次 我也ㄧ直很愛的國家
 
我對日本的信心是對的 ,震的亂七八糟的路 居然可以4天整修平整
大東京的電力限電區域已經少到幾乎沒有       電車運行幾乎100%

只有極快速車部份停駛  看到棧友分享東京現況  路上熱鬧無比
ㄧ切沒多大變化  我安心不已  原本很自動自發
6點就關門百貨也已經延到8點
許多店家也恢復營業時間    日本的恢復力真是快速


做這個決定 也不容易。最近的我每天 就是盯著新聞
查看限電時
間表、交通車表、背包客棧 、PTT的及時消息
迪士尼控的我 也因它歇業心情差了許多天


下面是我此次的行程  藍色為原本行程  紅色是因為地震更改的
今年應花較晚開  櫻花的行程也都往後延  希望可以順利看到滿開的盛況

4/1

 9 點10分起飛 下午1點30分抵達
搭車進飯店→晚新宿逛街          宿star hotal

東口os藥妝旁邊中村屋吃飯 南口lumine 1 2

在機場出關之後有兩張票要先買:

1. TOKYO METRO OPEN TICKET,1DAY ¥600、2DAY ¥980 ← 1F
2. Suica + N'ex 的套票,¥3500 ← B1
出關的那個樓層,有一個 鐵道乘車券 櫃檯, 在這邊可以買到 東京地下鐵 的一日券或二日券,
一日券市區也可以買到,但是在空港比較便宜,一張是600円

N'ex 目前停駛 改乘坐最新的skyliner到日暮里36分鐘 再轉jr線到新宿



4/2


三麗鷗樂園(新宿→調布→3站京王多摩)
→回新宿逛街        宿star hotal

南口高島屋9樓買迪士尼票
新宿站買箱根的票(小田急旅遊中心8點至6點,新宿站西口一樓)

三麗歐樂園已經開園  營業時間更改為9點到下午五點
迪士尼歇業  連帶全日本disney store 全停業
箱根浪漫快車停駛  詢問直接從新宿坐巴士  或是普通車到小田急換巴士到箱根湯本


4/3


新宿御苑(南口出站走10~12分)或是搭metro丸之內線        宿 品之木一之湯 ㄧ泊2食
→箱根湯本→箱根琉璃之森 → 品之木一之湯 6點半前要到


4/4


箱根   箱根雕刻之森→ 強羅→大桶谷吃黑蛋 →桃源台港坐海盜船→新宿 逛街

宿star hota
l


4/5


方案一~迪士尼樂園 (8點30到 夜間十點)
新宿搭jr中央快速→東京站→jr京葉線或jr武藏野線→舞兵

方案二~



新宿→千鳥之淵賞櫻(九段下)
→淺草觀音寺
(東京メトロ東西線→3站到日本橋→東京メトロ銀座線8站)
上野恩次公園賞櫻→阿美橫丁→新宿    宿star hotal

九段下 斑鳩拉麵怎麼去?
「九段下」站左轉,經過格蘭皇宮飯店前面,到飯田橋一丁目的十字路口
右轉,右邊即達斑鳩拉麵。

4/6
新宿→宮崎駿博物館→井之頭公園賞櫻→吉祥寺新宿→機場
jr中央7站到三鷹→坐龍貓公車前往博物館→走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
公車停駛 走路到博物館
迪士尼2年前的25周年因故沒去成  沒想到這次又與它無緣 心情可是整整不開心好多天

或個角度想 之前我一直排不下的行程 現在終於擠下了
也跟它約定  這次沒去成  後年30周年慶我一定會去 我好想唐鴨鴨阿
2年後再去的理由又多了一個................
也祈禱這次日本可以很快的走出這次的陰霾  讓迪士尼的歡樂撫慰全日本傷痛的心

還未出發的我心中還有一絲的期待  (期待著disney開園) 所以決定不在台灣先買宮崎駿的票 (此博物館必需預購票) 上網查了之後發現它星期二休館 唯一還剩的時間只有箱根回來的那天要趕在4點前進館 這也太趕了巴! 原本想著有時間可以插上這個行程 看來 我跟宮崎駿也無緣了
只能希望迪士尼快快復園......夜間提早休園也沒關西(祈禱中)

排不下的行程就是宮崎駿博物館,這博物館要提早在東南買票或是上網預約
原本我想要最後一天再到上野,直接從上野坐車去機場
上網查才發現
宮崎駿博物館星期二休園    行程又做了一下調整

回程到機場可以改坐利木津


Limousinebus+METRO OPEN TICKET  3000丹


好用網站
 交通參考網頁 林氏壁
地鐵轉程路線  
http://transit.yahoo.co.jp/

東京天氣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jp/13/4410.html



另外我要推一下哀鳳實在太方便 goodreader 這個app可以輸入或複製貼上下載網址
把出國有用的部落格網址全部歸類到資料夾中  不用再印一大堆紙帶出國

不會日文的人 推薦travel talk (app)旅遊中的很多問題 可以用指的 或是直接發音

但沒辦法上網的哀鳳就像斷了翅膀 無法google導航  也無法臨時查詢資訊
例如這次大地震後  許多店家臨時更改營業時間  列車運行也要臨時查
這時可以上網變得非常重要   推薦這種網卡  這裡有非常詳細的購買使用文



這次的住宿 因行程主要在西邊  我選擇非常方便熱鬧的新宿
來回機場 到箱根都很方便 自助旅遊最累的就是走ㄧ天了還要走很多路回旅館
所以距離新宿西口走路只要3分鐘的star hotel成為我的首選離新宿站近 離JR也近

參考新宿飯店雪倫比較文
住新宿另一個好處就是血拼太方便 根本不需要跑到原宿和澀谷
LUMINE百貨就有三家  如果你喜歡VIVI風格的話 ㄧ定會愛這家
LUMINE 1有PJ內衣  LUMINE2有 PLAZA、 Samantha 、Kiston
另外網友整理的文章LUMINE EAST品牌整理

另一家百貨ALTA也很多109品牌  

飯店一出來就有uniqlo  新宿東口出去有  H&M、 FOREVER 21 、ZARA

還有OS跟松本清藥妝 ;歌舞伎丁那還有激安的殿堂.........
天ㄚ!  逛都逛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