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林氏璧的fb上 還有人留言問 東京現況 日本現況 是否現在適合到日本旅遊
我想po一篇文章 讓大家參考

我是1號到東京的6號回來 行程有箱根 東京只有呆都內 以東京西半部為主 沒有到台場

有到一些賞櫻點 新宿御院  千鳥之淵 上野 淺草寺 吉力卜博物館 kitty樂園 住在新宿


星期五ㄧ到新宿 就發現逛街的人無敵多 新宿的百貨 幾乎都已經恢復了營業時間

lumine三家都營業到10點 星期六從kitty樂園回到新宿逛街 人潮更是人山人海

kitty樂園也滿滿日本人帶小孩來玩的(不知是不是因為迪士尼沒開)


連逛2天歌舞伎町的2家激安的殿堂 第2晚變天 變的超級冷 可能是因為如此人潮有較少些

但店家都有開門營業

(有一天晚上10點多還在那吃名代豬排,激安的殿堂則都是晚上11點多去逛的)


到箱根是星期天 浪漫特快沒開 但有急行車到,其實也只比浪漫車慢半小時而已

在箱根湯本時 看到街道上滿滿日本人自行開車來箱根遊玩的(日本自己都沒人在怕輻射)
 
我在箱根時 交通也沒問題

各種交通工具 每半小時都有2班 幾乎沒花多少時間等車

郊區如此 更不用說東京交通運行已經百分百(連nex都開了)

等電車幾分鐘就有一班.....一如往常


只是東京都內夜間有些招牌燈不亮 地鐵有些手扶梯沒開 這些都不是大問題


便利商店什麼都買的到 水,食物,口罩....什麼品牌都有 口罩甚至還有販賣機在賣

我想 在機場時旁邊跟我同班機到日本的台灣人 他們還帶了一堆的泡麵和水

會不會到日本之後傻眼


回到東京後 賞櫻景點還是有不少日本人 御院有不少佔位子的日本人
 
上野人爆多.....可能跟滿開有關


千鳥之淵人較少....我沒排到隊就滑到船(這真是這時去旅行的優點)

另一大優點就是聽到的都是日文 完全聽不到中文  很有出國的fu捏


我想這是現在東京的現況 跟往常一般 大家很一般的生活 逛街 遊玩 賞櫻


完全不害怕的出來曬輻射


在箱根的品之木時......大陸的服務生一看到我  超開心的


他說: 我好久沒聽到熟西的中文了   外國人幾乎都不來了
今天ㄧ來上班就聽說有台灣的人來
我一定要來跟你打招呼  感謝你還是相信的前來

我想這是許多日本觀光業者的心聲    東京目前情況很正常   輻射的量也非常微量


如果你不害怕  也有打算出遊   我想直接到日本消費 

振興觀光經濟是更好幫助日本的作法


但如果你會害怕  也請自行決定要不要去  不要再問林大或是壽司這種問題

畢竟別人是沒辦法替自己負責的





新宿御院內 照常佔位子賞櫻的日本人        4月3號



沒排到隊就滑到船   在池中賞千鳥之淵櫻(爽)



有急行車到箱根



LUMINE EAST 百貨


 
  雷門下也不少人.....但不會過於擁擠  很好照相



雷門附近



  仲見世通~  還是許多來遊玩的人

 


觀音寺前.........人人人 4月5號



阿美橫町前.........人人人...幾乎沒人戴口罩 4月5號



上野公園往不忍池 4月5號



上野公園超多賞櫻人潮



爆滿開   好美.......4月5號花況

    
人真的不少



也有不少人坐墊子 喝啤酒 吃便當  好友圍圈圈賞櫻



歌舞伎町前人潮

 

晚上12點  新宿便利商店架上  還有很多飲料和水



吉祥寺牛肉丸大排長龍

排到看不到盡頭

 


KITTY樂園中擠滿等著看遊行的日本人



箱根的琉璃之森  把門票1300降到500丹   全數捐出

沿路都有地震捐款的箱子....也碰到不少人募款

我很高興自己做了 去當地消費+直接捐錢在當地的這個決定

日本加油^^


另外ㄧ提..回國時跟朋友很順利都通過輻射檢測.........應該是真的微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