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於teresa
 
 都怪我個性游移不定 10月的雙十連假老早就想出國
一下想去澳門 一下新加坡 最後澳門跟長灘2個地點難以選擇
長灘2年前就想去了,只是路程實在波折,直飛的機票又被旅行社壟斷
廉價航空之前又不斷出包 連我這個自助阿衝(很敢的意思)
都要在三考慮......最後實在不敵網路上那些網友分享的美景
還是決定就是它了

只是決定的太晚,8月底買票時廉價航空已經一點都不廉價
來回4段機票就要1萬2千多台幣.看到網友分享的6月初買的8千多機票真是嘔阿!
果然旅行還是要早作決定,令我更噢的,是我犯了一個定廉價航空致命的錯誤

明明記得時間訂的是對的...卻在"幾天後"發現回程從長灘出發的時間訂成中午
也就是說要一大早到機場,然後飛到馬尼拉之後,在馬尼拉等待半天的轉機(等於浪費一天)

我只好上網更改起飛時間...廉價航空就是更改什麼都要錢
只不過往後改幾個小時而已就要1千2的更改費(一張票)
加上我幾天後才發現...票已經漲上去了....加起來就要2千多(暈)
 
但是就算這樣,還是比跟團或坐包機便宜...而且可以玩到整整3天半
不像跟團5天只有玩到3天

更重要的是可以自己選自己想要住的..不用去住超多台灣團體住的(很沒出國fu)
長灘的飯店上百家,之前看網友説去到那恨不得天天換飯店..我也就決定要3天都住不同fu的飯店囉!

出發日期
宿霧航空

Taipei to Manila               10月8號  0125H  ~  0335H
Manila to Boracay                           0825H  ~  0935H

回程


Boracay toManila               10月11號 1655H  ~1805H

 Manila to Taipei                                2240H  ~0040H

 

機票


訂的是宿霧航空 台北直接飛馬尼拉再飛離長灘最近的機場
這樣就可免去坐1個半小時9彎18拐的山路(順便省這段車費)
 
訂宿霧航空要非常小心網路操作,一不小心就要拿小朋友解決
這裡有詳細的訂票方法~藍白拖


住宿

機票搞定之後,住宿真是傷透腦筋,一大堆的住宿資料看的我眼花撩亂
看了許多人的部落格加上網友在訂房網頁上的評價...連外國人的評價都看了
最後好幾家選來選去,好不容易才決定好...沒辦法..漂亮的一堆...每間都好想住

我選飯店的方法 1:背包客棧上台灣人最愛的我不住..所以asya不考慮
                          2:旅行團會住的也不住~~我很怕吵...最怕一大團人住的
                     
       
Regency 系列的3家都不考慮
                          3:3天想住不同風格的....又要以沙灘1區白沙灘為首選的

另外一提的是,10月初出發真是好時間,撇開了雨季颱風季
卻又能訂到淡季的好價錢,從10月15號起就開始算旺季
淡旺季的價差....多到嚇死人....淡季去可以花少少的錢住到超熱門又漂亮的飯店
跟旺季卻只有幾天之差............真是開心阿
 
最後敲定..第一天住新開沒多久很有設計風的Astoria Boracay


 
這間很有設計風的精品旅館位於麵粉白沙的第一區,雖然沒有面海房
不過有個非常漂亮的泳池,池邊躺椅與房間都非常有設計感
很有曼谷的精品旅館風格...  我在LateRooms定到的價格為5100 php


ps~這間非常熱門,我要訂的8~10號3天中,剛好剩第一天8號有空房
缺點就是10點就到長灘的我要等到下午2點才能check in (沒有early ckeck)

第二天想住最熱鬧的地方,又要面海面沙灘
原本屬意sur 但後來有網友說當風沙大時,海邊會圍帆布,海景不僅被遮到..也會很醜
後來看到有外國網友介紹一家直接在沙灘前的飯店..於是決定就是它 Crystal Sand Beach Resort


我定的是2樓209豪華房,一定要2樓才有超級大面海陽台喔!
 跳下去直接就到沙灘,名副其實的沙灘海景房
 
這個網友Mandy狂推這家,說有獨立沙灘,東西好吃好喝,服務又好
重點是我MyBoracayGuide上訂只要3550 php(台幣請乘0.7)=2485....俗拉!!!

ps~缺點沒泳池,不過跳下去就是海邊了...要泳池幹麻?!

注:MyBoracayGuide裡頭有很多飯店資訊可以多比較........不過不一定是最便宜,要多比較
訂房只要刷10%,其他部分記得要準備菲幣,免得不收美金或還要支付多的刷卡手續費

第3天想要遠離人群,入住旺季貴桑桑的NAMI
光看它的海景加上陽台泡泡浴缸...我就滿心期待啦

房間看出去超美海景
  
陽台看海景浴缸...還可以預約服務人員幫你打泡泡浴

這間是在agoda定的,無早餐無機場接送,一晚4217台幣
(官網要6千多台幣)
網友相關blog:山米看世界                       蘇菲魚

簽證

如果住台北,台中或高雄 建議自己去辦就好
早上11點半前備妥資料拿到號 碼牌再繳費、下午5點即可取件
只要1200..旅行社代辦通常會收到1500
地點和表格填法這裡寫的很詳細  ~藍白拖
 
 
另外又做了許多吃的功課,打算吃遍異國美食
有披薩..大漢堡..印度,墨西哥菜...還有讓我很想回味的希臘菜...
荷包不保啦~

至於其他的功課    
這裡有一位背包網友提供的自助手冊...非常詳細 ~  玻璃罐裡的草莓醬

                                   
菲律賓剛走了2個颱風.....剛查了一下天氣...似乎不太樂觀
 
好怕一直下雨無法看到夕陽.....拜託老天爺賞臉來個陽光吧!~
也祈求航班一切順利...不要坐不上飛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2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